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常识 > PET CT检查可以对癌症进行分期吗?

PET CT检查可以对癌症进行分期吗?

2015/10/10 10:12   来源:医生在线网

    PET CT的出现使得医学影像技术达到了一个崭新的水平,使无创伤性的、动态的、定量评价活体组织或器官在生理状态下及疾病过程中细胞代谢活动的生理、生化改变,获得分子水平的信息成为可能,这是目前其他任何方法所无法实现的。因而,在发达国家,PET广泛应用于临床,已经成为肿瘤、冠心病和脑部疾病这三大威胁人类生命疾病诊断和指导治疗的较有效手段。

    癌症对人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倘若癌症在确诊后可以分期,那么也就方便了接下来的治疗。PETCT作为一种高端的体检设备,人们就想到:PET CT可以对癌症进行分期吗?

    PET CT对癌症进行分期

    PETCT作为一种高端体检方式,对于癌症的作用是很大的。PET CT在确诊癌症后,是可以对癌症进行分期的,由于PET CT是浑身性检查,所以一次扫描便可了解浑身器官的病变情况,观察下是否有转移病灶。这对于患者以后的治疗有着重要的意义。

    PET CT对癌症其他作用

    1、早期精确诊断

    PET CT诊断是进行分期的前提,有一个好的诊断结果,对于分期也会有帮助。 PET CT对于癌症,一般可提早一年发现病情,并且其精确度已经达到5mm的肿瘤都可发现,而十分优等的64排PET CT精确度已经达到2mm。

    2、辅助癌症治疗

    PETCT由于可以一次扫描发现身体其他部位的器官病变情况,所以对肿瘤的位置、是否转移、恶性程度等都有非常不错的检查效果,提高了治疗的有效率。并且由于PETCT可以反映肿瘤的代谢情况,所以对于放疗的定位也有着积极的意义。

    PET CT对癌症进行分期,可以非常不错的帮助癌症进行后续治疗。

阅读:Pet ct检查如何区分肿瘤和炎症?         家族中有人得过癌症,有没有必要做pet ct检查?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与活检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PETCT?

PETCT是将PET和CT结合起来设计的一种新型医学检测仪器。它兼有PET和CT的优点,可...【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全身吗?PETCT可以作为体检项目吗?

在肿瘤筛查中,目前PETCT主要用于良恶性肿瘤的诊断以及是否转移。可以说是诊断肿瘤分期、疗...【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哪些头颈部肿瘤?

目前,PETCT是一种非常先进的影像设备,其临床应用越来越多。PETCT的主要作用是判断是...【详细】

PETCT检查乳腺癌会误诊吗?

乳腺癌是一种让所有女性闻之色变的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从二十出头到七八十岁不等,发病率随年龄增...【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24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经营性-2023-0217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