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常识 > 派特CT检查时间的三大原则

派特CT检查时间的三大原则

2013/12/03 09:41   来源:医生在线

  派特CT检查因为其对于肿瘤检查的巨大优势,而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但是由于派特CT检查的费用较普通检查昂贵不少,加之很多人“忌惮”派特CT的辐射问题。因此,许多人对于这项检查都是显得犹豫不决的。事实上,对于什么时候行派特CT检查,我们应该遵循三大原则。

  健康人每1-2年进行一次派特CT检查

  
治疗不如预防的道理,在我们中国古代扁鹊时期就已经提出。现在的防癌体检也是倡导这个理念。事实上,由于身体机能的不断改变,健康人群较好是每1—2年进行一次派特CT检查为宜。

  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重视的是每年的基础检查。验血检查肿瘤标志物和脏器功能、B超、低剂量的胸部CT等,都是非常有效的检查手段。而每1—2年进行一次派特CT检查,则是更好的对身体做一个全面了解。其可以说是常规检查的一个补充或漏洞检查者。

  高危人群每年定期检查派特CT

  
对于肿瘤标志物明显增高、恶性肿瘤的高发年龄段、某些恶性肿瘤的高发区及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等,这些高危人群而言,每年的派特CT检查是少不了的。因为此时我们的身体状况随时有癌变的可能,而派特CT则是尽量在早期就发现问题,从而做到早发现早治疗的效果。

  体内出现肿物者需行派特CT检查

  
对于体内已经出现肿物的患者,当务之急应该行派特CT检查。俗语说,两者相较取其轻。更何况派特CT的检查费用也没有高得离谱,其辐射也在人体可接受的范围内。

  尤其派特CT检查对于肿瘤的良恶性鉴别诊断,恶性肿瘤治疗前的分期、肿瘤的疗效评价与复发监测以及肿瘤放疗生物靶区的确定等等,都有着其它检查不可比拟的优势。因此,此时的派特CT检查可谓是医生的好帮手,是我们急需的。

  对于派特CT检查,我们应该遵循以上的三大原则,从而将派特CT的检查利用价值达到很大化,进而能够更好的预防治疗恶性肿瘤。【解惑PET-CT两大较突出问题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与活检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PETCT?

PETCT是将PET和CT结合起来设计的一种新型医学检测仪器。它兼有PET和CT的优点,可...【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全身吗?PETCT可以作为体检项目吗?

在肿瘤筛查中,目前PETCT主要用于良恶性肿瘤的诊断以及是否转移。可以说是诊断肿瘤分期、疗...【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哪些头颈部肿瘤?

目前,PETCT是一种非常先进的影像设备,其临床应用越来越多。PETCT的主要作用是判断是...【详细】

PETCT检查乳腺癌会误诊吗?

乳腺癌是一种让所有女性闻之色变的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从二十出头到七八十岁不等,发病率随年龄增...【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24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经营性-2023-0217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