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常识 > 分别做PET和CT等于PET CT?

分别做PET和CT等于PET CT?

2013/04/12 09:53   来源:u医生在线网


  都说PET CT检查就是将PET检查和CT检查结合在一起,那么如果单独做PET和CT两种检查是不是就能达到做PET CT检查的效果呢?现在PET CT价格比较贵些,而PET价格和CT价格两项合计则相对便宜些,一些想做PET CT检查的人难免就会想到这样的方法来减少支出。只是用PET检查和CT检查结合做的效果是不是和做PET CT一样呢?

  PET CT是什么?

  我们先来说说PET CT为何被说成是PET和CT的结合,其实这种说法算是对的,只是PET CT功能远大于PET和CT的简单结合。

  PET CT检查是具有PET和CT的两种功能,PET功能是通过代谢学分析来确定组织的分析能力,因为每种组织机构的代谢能力都不一样,通常情况下肿瘤组织代谢能力远高于正常组织,肿瘤类型中的恶性肿瘤又高于良性肿瘤,因此PET可确定组织的性质。而CT功能则可以对组织结构进行定位分析,即能确定病灶位置。于是,PET CT就有了定位及定性功能。

  PET和CT分开做仍然有弊端

  看了上面的介绍,很多人还是不明白为何PET和CT分开做比不上PET CT,下面我们就具体说明一下。

  倘若用PET和CT检查分开做的方法来代替PET CT,可能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检查者在做PET检查时的体位不可能和CT检查时的体位一致,这两项检查的影像结果无法重叠在一起比较,很可能发现PET检查发现异常的部位在CT片表现有差异,让医生也难以定论。而PET CT则是把PET和CT两种检查放在了一种设备上,使用同一个检查床和同一个图像处理工作站,将PET图像和CT图像融合,不存在体位等各种影响因素的差异,准确性当然也就提高了很多。【PET-CT检查平均价位是多少?

  所以,我们可以看出PET CT检查的效果是1+1>2的,远大于PET检查和CT检查的简单结合,人们千万不要因为省钱省事而以为做了这两种检查就可以代替了PET CT。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检查肝癌作用有哪些

现代技术不断进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详细】

哪些人少不了PET-CT体检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原先昂贵的体检项目逐渐被接受。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详细】

PET-CT体检结直肠癌有什么优势

PET-CT检查渐渐被人熟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详细】

PETCT检查有副作用吗

PETCT检查副作用不大,PETCT检查是十分安全的。PETCT检查的示踪剂是人体可代谢的...【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19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非经营性-2018-0089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