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临床应用 > 哪些职业因素诱发癌症?

哪些职业因素诱发癌症?

2011/07/19 10:05   来源:39健康网


  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通宵夜班列入了“可能致癌因素”。与紫外线、吸烟、汽车尾气等一样,通宵上班也成了让人患癌的风险之一,这也意味着,癌症成了一种职业病。此外从事重工业的人群,也要警惕癌症。

  为什么通宵加班的人更容易得癌症?

  “通宵加班的确可能是诱发癌症的原因之一。”专家告诉记者,“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人体适应自然环境形成的规律,长期熬夜,会影响高级神经中枢,干扰内分泌,影响免疫机制,让人更容易患上癌症。研究者也认为,夜间灯光妨碍了褪黑素生成,而它能抑制多种癌细胞生长。

  职业环境也会带来癌症

  对从事某些职业的人而言,患癌的风险比一般人要高。这主要与工作时接触的不良环境密切相关。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18种一类致癌物质中有15种主要来自职业环境;18种二类物质中也多达13种来自职业环境。

  专家指出,以下几种癌症与工作密切相关:镉、煤焦油、从事石棉和砷加工等相关工业的人,易得肺癌;从事制革、品红制造、制铝等行业的人易得膀胱癌;接触甲醛、石棉粉的从业者更容易得鼻咽癌;接触苯、X射线、氯乙烯等行业的人可能患血液肿瘤等。

  专家指出:癌症的形成是综合因素作用的结果。除了环境,不良的工作、生活习惯也是致癌的重要因素。除了熬夜,工作时长期久坐不动,压力过大、节奏过快,喝咖啡、浓茶以及吸烟喝酒,都会增加患癌风险。

  如何避免诱发癌症的职业因素?

  那么,诱发癌症的职业因素是否可以避免呢?专家说完全可能。

  首先,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少熬夜,对于常常接触致癌物的人,则要勤洗手洗澡衣服,工作时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具。

  癌症热文:夫妻癌、家庭癌早做PET-CT  PET-CT检查有这么准确吗?

  其次,要注意锻炼身体、合理饮食,提高身体抵抗力。

  较后,定期到医院做防癌体检,目前医学界十分优等的影像学设备PETCT是防癌检查的很高端设备,PET-CT检查可以显像全身的细胞代谢情况,根据细胞代谢的活跃程度,辨别是否有炎症或肿瘤,并能分辨肿瘤的良恶性,寻找肿瘤的原发灶和转移灶,是目前临床应用广泛的肿瘤诊断治疗设备。

  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核医学科:PET/CT、PET/MR 点击这里在线免费预约     客服热线400-082-1008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对于肺癌有什么价值?

PETCT广泛应用于临床。可应用于全身各器官的检查,可扫描心、脑、颈、胸、腹、四肢等器官的...【详细】

在检查肠癌的方面,PETCT的应用有哪些?

肠癌是一种比较危险的疾病。可以说,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那么下场就是死亡。所以生活中一定要...【详细】

热CT和PET-CT有什么区别

提到热CT不少人就以为指的是PET-CT,实际上这两者是两种不同的检查设备。下面就让我们具...【详细】

哪些人群需要做PTE-CT检查

PET-CT是最近新兴的体检项目,它以效果好、定位准、性价比高吸引了许多疾病患者和体检群众...【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24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经营性-2023-0217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