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常识 > PET-CT检查结果注意哪些?

PET-CT检查结果注意哪些?

2017/06/26 17:34   来源:互联网

  PET-CT检查渐渐被人熟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供功能和代谢等分子信息,CT提供精细的解剖和病理信息,通过融合技术,一次显像即可获得疾病的病理生理变化和形态学改变。

  PET-CT检查结果注意哪些?

  示踪剂。示踪剂的浓度,剂量,注射时间,特异性和扫描时间均会对终的检查结果产生影响。对疑难病史有时需要结合病史,薄层CT,增强CT或集合其他影像学检查再综合考虑才能正确诊断。

  术前准备。检查前要禁食四到六小时(预约不吃早饭,预约下午不吃午饭。做心肌检查除外)。因为要检测血糖,所以担心血糖过高会影响检查结果所以要禁食。检查前血糖有问题也需向医师说明。

  剧烈运动。检查前2小时禁做剧烈运动,显像前需安静休息半小时。


  推荐项目:PET-CT体检脑部疾病的作用                            PET-CT体检优等在哪里?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检查肝癌作用有哪些

现代技术不断进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详细】

哪些人少不了PET-CT体检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原先昂贵的体检项目逐渐被接受。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详细】

PET-CT体检结直肠癌有什么优势

PET-CT检查渐渐被人熟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详细】

PETCT检查有副作用吗

PETCT检查副作用不大,PETCT检查是十分安全的。PETCT检查的示踪剂是人体可代谢的...【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19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非经营性-2018-0089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