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常识 > PET-CT检查原理是什么?

PET-CT检查原理是什么?

2017/06/26 17:32   来源:互联网

  PET-CT检查渐渐被人熟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供功能和代谢等分子信息,CT提供精细的解剖和病理信息,通过融合技术,一次显像即可获得疾病的病理生理变化和形态学改变。

  PET-CT检查原理是什么?

  人体内的绝大多数肿瘤代谢旺盛,恶性肿瘤比良性肿瘤代谢旺盛,恶性程度越高代谢水平越高。根据这一特点,在做检查前,接受检查者先被注射一定量的代谢物质——正电子示踪剂,在PET/CT下,利用PET示踪探测技术,医生可以准确地看到代谢物质的分布,如果哪个地方聚集的代谢物质多,说明这里的代谢旺盛,根据代谢物质的聚集程度和CT表现,可以判定是否有肿瘤以及肿瘤的良、恶性等等。


  PET/CT凭借着它的优势,目前在临床运用中逐渐普及开了,成为了高端体检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肿瘤患者确定肿瘤分期的较好选择。只是目前价格还较高,条件允许者可选择。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PET-CT检查有哪些医学应用?                         PET-CT结合哪些设备优势?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检查肝癌作用有哪些

现代技术不断进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详细】

哪些人少不了PET-CT体检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原先昂贵的体检项目逐渐被接受。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详细】

PET-CT体检结直肠癌有什么优势

PET-CT检查渐渐被人熟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详细】

PETCT检查有副作用吗

PETCT检查副作用不大,PETCT检查是十分安全的。PETCT检查的示踪剂是人体可代谢的...【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21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非经营性-2018-0089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