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常识 > 关于PET-CT全身检查的流程

关于PET-CT全身检查的流程

2017/06/23 17:02   来源: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原先昂贵的体检项目逐渐被接受。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供功能和代谢等分子信息,CT提供精细的解剖和病理信息,通过融合技术,一次显像即可获得疾病的病理生理变化和形态学改变。

  PET-CT全身检查的流程

  一、预约。pet/ct检查前需要预约,不预约是不能进行PET/CT检查的。(预约检查)

  二、病史采集:检查前带齐病例、检查报告等。

  三、注射显像剂:PET/CT检查前要静脉注射显像剂,这样才能够得到清晰的检查结果。

  四、安静休息:注射显像剂后要尽量不要走动,不要与人交谈。

  五、上机扫描:做全身pet/ct扫描时要上举双臂,扫描时间在10分钟左右。

  六、检查完毕:检查后要等待医生看图像是否满意,需要回家等待检查报告,一般2-3天便可以拿到,如果图像不满意,则需要进行延迟显像或CT增强扫描。

   项目:PET-CT体检分为那几个步骤?                      PET-CT体检须知哪些事项?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与活检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PETCT?

PETCT是将PET和CT结合起来设计的一种新型医学检测仪器。它兼有PET和CT的优点,可...【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全身吗?PETCT可以作为体检项目吗?

在肿瘤筛查中,目前PETCT主要用于良恶性肿瘤的诊断以及是否转移。可以说是诊断肿瘤分期、疗...【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哪些头颈部肿瘤?

目前,PETCT是一种非常先进的影像设备,其临床应用越来越多。PETCT的主要作用是判断是...【详细】

PETCT检查乳腺癌会误诊吗?

乳腺癌是一种让所有女性闻之色变的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从二十出头到七八十岁不等,发病率随年龄增...【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24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经营性-2023-0217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