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常识 > PET-CT检查属于安全体检么?

PET-CT检查属于安全体检么?

2017/01/25 16:42   来源:互联网

  PET-CT检查是一种相对精确的体检,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供功能和代谢等分子信息,CT提供精细的解剖和病理信息,通过融合技术,一次显像即可获得疾病的病理生理变化和形态学改变。

  PET-CT检查属于安全体检么?

  曾经有关专家根据这个一问做过有关的鉴定,我们整成做一次petct检查所受的放射剂量大约是8cGy,这个剂量对人类的身体来说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的,没有什么影响。

  在50年代的时候,我国的相关部门就下达过一个文件,文件上说放射核素在人体存在剂量在100mCi是对人们的神没有影响的也是安全的。


  现在大家都知道petct检查就是把pet和ct融合在了一起,pet检查时我们需要注射药物也就是18F-FDG,18F-FDG这种药物在人身体上的放射两也就和做一次ct检查一样,然后在通过ct扫描,所以说我们做了一次petct检查就相当于做了两次ct检查而已,我们都做过ct检查有的甚至一年做过好多次,有专家提出正常人的话一年做十次ct检查是安全的。

  其次就是我们做petct检查时候所注射的18F-FDG,这种药物是和我们的身体重量成正比的,如果是整成体重的话我们案70公斤计算的话所注射的药物剂量也就是在10mCi的剂量,这和国家规定的100mCi的剂量有很大的差别,所说这也是安全的。

  推荐项目:PET-CT检查的意义有哪些?                  PET-CT检查哪些禁忌要点?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检查肝癌作用有哪些

现代技术不断进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详细】

哪些人少不了PET-CT体检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原先昂贵的体检项目逐渐被接受。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详细】

PET-CT体检结直肠癌有什么优势

PET-CT检查渐渐被人熟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详细】

PETCT检查有副作用吗

PETCT检查副作用不大,PETCT检查是十分安全的。PETCT检查的示踪剂是人体可代谢的...【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21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非经营性-2018-0089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