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优势 > PET-CT检查优势具体有哪些?

PET-CT检查优势具体有哪些?

2017/01/04 09:45   来源:互联网

  PET-CT检查是一种相对精确的体检,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供功能和代谢等分子信息,CT提供精细的解剖和病理信息,通过融合技术,一次显像即可获得疾病的病理生理变化和形态学改变。

  PET-CT检查的优势具体有哪些?

  一、21世纪较给力的防癌设备

  把探测病变的PET和解剖结构的CT有机的结合,两者优势互补,与普通CT、MRI等影像检查相比,PET-CT可以提前半年发现身体的异常病变,起到1+1>2的效益。

  二、一次定位即可检查全身

  一次定位获得全身信息,全身横断面、矢状面和冠状面图像,可直观的看到疾病在全身的受累部位及情况,节省了大量其他影像学需要逐个部位检查的时间和金钱。

  三、对各类肿瘤的灵敏度高

  PET-CT在病变区的形态结构尚未呈现异常,但细胞分子已经发生变化的肿瘤早期能准确的探测病灶部位,并可获得三维影像,达到早期诊断,这是其他影像检查无法比拟的。

  四、对部分肿瘤具有很强的特异性

  MRI、CT检查发现脏器有肿瘤时,很难判断是良性还是恶性,特别是在病变早期,而PET-CT检查可以根据恶性肿瘤高代谢的特点做出明确诊断。

  五、高达95%以上的准确率

  根据恶性肿瘤高代谢的特点,在进行PET-CT检查前需对人体注射带有氟标记的葡萄糖,使得病变区域出现异常浓聚,从而判断出病变部位。此种方法可以有效的检查出大部分肿瘤,准确率高达95%以上。

  六、整个检查过程无创、无痛

  PET-CT检查其实是一种影像学扫描,就跟太阳光照射一样,没有任何痛觉和创伤,受检者需要要接受静脉注射微量的示踪剂和躺着休息,没有其他任何不适。


  七、辐射量低,安全可靠

  PET-CT检查的核素放射性,但所用核素量很少,远远小于一个部位的常规CT检查,而且半衰期很短,在受检者体内存留时间很短,整个检查过程安全可靠。

  八、肿瘤治疗的疗效评估

  通过手术、放疗化疗等某种治疗后,肿瘤是否变化、癌细胞活跃性是否降低、全身其他部位还有没有扩展,这些通过PET-CT影像可以一目了然检测出来,有效提高了局部控制率,避免了不必要的手术和伤害,是目前各类肿瘤的优等辅助治疗仪器。

   项目:PET-CT多久之后可以拿报告?                PET-CT检查的作用会有哪些?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做PETCT检查到底值不值?

俗语说的好“一分价钱一分货”,客观原因及无可比拟的优势决定了PETCT检查费用,不可能是漫...【详细】

怀疑膀胱癌?PETCT可以检查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常见的肿瘤,我们称之为膀胱肿瘤。一般来说,膀胱癌表现为血尿,其血尿临床上称...【详细】

PETCT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PETCT是目前广受关注的肿瘤检查仪器,惠及一个又一个受检者。但是很多人认为其他传统仪器也...【详细】

PET-CT体检头颈部肿瘤有什么优势

PET-CT检查渐渐被人熟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24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经营性-2023-0217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