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常识 > PETCT检查注意几个细节

PETCT检查注意几个细节

2016/12/09 16:44   来源:

虽然PETCT检查是一项高精确性的检查,多数肿瘤都能发现,然而也有些影响因素会引起检查结果有偏差。做一次这样的检查当然是为了得到准确性高的报告,那我们怎么做才能保证准确性呢?这没什么难的,赶快来看一看以下几个注意点吧!

  检查前您空腹六小时以上了吗?

  在预约检查时,医护人员一定给您交待过要空腹瘤小时这个情况吧?的确,PETCT检查的原理是基于肿瘤细胞代谢葡萄糖能力远高于正常细胞,需要检查者在血糖较低的情况下进行,因而空腹六小时是很有必要的。如为糖尿病病人,还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控制血糖水平。

  您向医生交待病史了吗?

  假如您有疾病史,如有肿瘤、心脏病、骨折等疾病,需要和医生进行交待,较好能带上近阶段的检查报告单和就诊记录,这样医生可针对病变情况在读片时更有重点。特别是肿瘤病人,PETCT检查的帮助更大。

  扫描时不要乱动

  在进行PETCT扫描时需要个过程,大概要10~20分钟,这时候检查者应该尽可能保持不动,根据医生安排躺好在检查台上。假若大幅度运动就会影响成像效果,医生读片时当然也就有困难。

  扫描结束后别急着离开

  扫描结束了,大家以为已经检查结束,都急着要走。但是少部分人需要进行二次扫描,也就是医生所说的“延迟扫描”,这种情况一般为医生对第一次扫描显示的病灶有疑问,等示踪剂在人体代谢一段时间后,进行二次扫描进行鉴别。因而大家也别急着离开,离开前需要先询问医护人员。

  PET-CT检查覆盖身体所有组织和器官,比常规检查要提前半年以上发现异常病变,可以准确的探测人体各部位肿瘤,为临床提供可靠依据,大大提高了肿瘤病人的治好率与存活率。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与活检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PETCT?

PETCT是将PET和CT结合起来设计的一种新型医学检测仪器。它兼有PET和CT的优点,可...【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全身吗?PETCT可以作为体检项目吗?

在肿瘤筛查中,目前PETCT主要用于良恶性肿瘤的诊断以及是否转移。可以说是诊断肿瘤分期、疗...【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哪些头颈部肿瘤?

目前,PETCT是一种非常先进的影像设备,其临床应用越来越多。PETCT的主要作用是判断是...【详细】

PETCT检查乳腺癌会误诊吗?

乳腺癌是一种让所有女性闻之色变的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从二十出头到七八十岁不等,发病率随年龄增...【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24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经营性-2023-0217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