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在线首页
> 道拓体检 > 老人体检 > 如何自我判断心肺的健康状况

如何自我判断心肺的健康状况

2016/07/28 10:44来源:互联网

  一般来说,根据老人的心肺功就可以判断他们的身体健康是个怎样的状况,当然,这些方法用来测试自己的心肺功能也是可以的哦,下面我们来看看自我判断心肺功能的方法。

  1、哈气试验

  距离一尺左右点燃一根火柴,使劲哈口气,能将火焰熄灭则心肺功能不错。

  2、登楼试验

  能用不紧不慢的速度一口气登上三楼,不感到明显气急与胸闷,则心肺功能良好。

  3、血压检查

  舒张期血压与收缩期血压之比正常为50%左右,如果低于25%,或高于75%,则说明心肺功能较差。

  4、憋气试验

  深吸气后憋气,能憋气达30秒钟示心肺功能很好,能憋气达20秒钟以上者也不错。

  5、血压与脉搏计算

  收缩期血压加上舒张期血压之和,再乘以每分钟脉搏数,如果乘积在13000—20000之内,则心肺功能良好。

  6、小运动量试验

  原地跑步一会儿,脉搏增快到每分钟100—120次,停止活动后,如能在5—6分钟脉搏恢复正常者,心肺功能正常。


  7、血压、脉搏与活动试验

  平睡时血压、脉搏正常,在30—40秒钟内较快地坐起,如果下降不到1.4千帕,脉搏每分钟加快10—20次,表示心肺功能良好。相反,血压下降超过1.4千帕,脉搏每分钟加快20次以上,甚至出现恶心、呕吐、眩晕、冷汗等现象,说明心肺功能很差。


  推荐阅读:老人支气管哮喘有哪些项目?    老人饭后的血糖多少是正常的

分享至 :

体检热门医院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体检中心
张家口市第一医院体检中心

公立医院桥西区

预约人数:26027人¥429元

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煤矿医院体检中心
河北省张家口市下花园煤矿医院体检中心

公立医院下花园区

预约人数:2421人¥175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