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优势 > 年终体检需重视肿瘤筛查

年终体检需重视肿瘤筛查

2015/11/17 10:45   来源:医生在线

    又到年终体检季,如果你家有老,什么样的体检能让你放心给父母全面检查?如果你家族有癌症史,什么检查能确保你尽早发现癌变?如果你丈夫工作环境化学品环绕,他需要做哪种专业体检?答案就是PET/CT高端体检,上海长征医院高端体检中心主任称,目前PET/CT检查已经成为来该院高端体检中心的必选项目之一。为何PET/CT有如此大的魅力呢?我们为此做了一个专项的调查。

    PET/CT检查优势:

    PET/CT检查由CT提供病灶的精确解剖定位,而PET提供病灶详尽的功能与代谢等分子信息,具有灵敏、准确、特异及定位精确等特点。主要针对肿瘤的早期发现,良恶性肿瘤的鉴别,很多体检者都是为此而来的。这是因为目前肿瘤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肿瘤一旦出现症状就已经是晚期,这就要求大家较好每年都要进行一次体检,以防止肿瘤的侵袭。


    案例一:家族遗传性肺癌

    林女士就属于有家族癌症史的范例,林女士父亲56岁的时候就患肺癌去世了,姐姐43岁的时候也诊断为小细胞肺癌,目前还在治疗中。有医生认为这可能是遗传的,这让林女士比较担心,上网查资料,在家族有癌症史的情况下,自己患癌的几率几乎有50%,在朋友的建议下,来到petct.h.51daifu.com/" target="_blank">长征医院做了PET/CT的检查,结果显示,没有癌变细胞,心理比较放心,但是医生还是建议较好每年检查一次。林女士自己也这么认为,虽然一次的价格是7000元,但是能带来健康保证,让人安心工作。家里人也放心,这个钱她觉得是值得花的。

    的确,很多肿瘤是由于遗传因素导致的,如果直系亲属中有人患有肿瘤的话,而且还有高发的趋势,著名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就因为母亲的乳腺癌导致自己患癌率高达50%,从而决定切除了自己的乳腺。那么有哪些癌症有高度遗传性呢?


    有高度遗传性的癌症:



    1、结直肠癌


    有一种称为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的疾病,很容易发展成为肠癌。据观察,在家庭中如果父母患有因上述疾病导致的结肠癌,其子女患上同类癌症的可能性高达50%


    2、乳腺癌


    家族中母亲或姐妹曾患有乳腺癌的女性,其本人乳腺癌的发病机会比一般女性高3倍。因此,乳腺癌的发病因素除了年龄、饮食、肥胖等因素,还与遗传密切相关。此外,双侧乳腺癌的遗传性比较明显。


    3、视网膜母细胞瘤


    某些视网膜母细胞瘤也与遗传缺陷有关。这是一种恶性肿瘤,好发于儿童,大约1/3的患者双侧发生,而且都是显性遗传,就是说一家祖孙几代中都有这种病。另2/3仅单侧发生,其中也有大约10%是遗传性的。


    4、肺癌


    有报告显示,一个的近亲中有患肺癌的,而他又吸烟,则其患肺癌的风险比一般人要高14倍。日本学者调查证明,肺鳞状细胞癌患者中,35.8%有家族史;肺泡细胞癌的女性患者中,有家族史的高达58.3%



    上海长征医院PET/CT体检中心主任称:目前PET/CT检查主要用于健康人群的肿瘤筛查,因为肿瘤的好发年龄是4060岁,而且逐渐已经成为城市白领阶层的第一杀手,积极预防、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对付肿瘤较有效的办法,而在检测方面较知名的手段就是PET/CT检查。全国PET/CT预约中心


     阅读:PET-CT揪出的癌症典型病例     上海长海医院PET-CT体检套餐



    案例二:化工厂工人化学品侵害

    张师傅从事的工作需要密切接触化学品,经常接触甲醛乙醛之类的化学品,近期出现了一些贫血,低热,乏力,消瘦状况,本来自己没有在意,想上网咨询下自己的状况,但是通过医生在线咨询了解到自己的工作环境发生癌变的可能行很高,就急于寻求一种能够诊断肿瘤的检查,在医生在线的建议下来到上海华山医院PET/CT体检中心做了一个全身的PET/CT检查,结果发现了结肠癌,幸运的是癌变没有转移,医生说接受3个疗程的全面治疗,还是有康复的可能。





    上个案例生动的告诉我们,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很多的工人都工作在极端恶劣的工作环境中,不管是化学品,塑料制品,粉尘,烟雾等,这些都是导致癌变的高发因素,我们建议这类人群要及时做好全面的检查,防止癌变发展到晚期。


    哪些化学品经常接触会致癌:


    1. 铅和含铅化合物,已知对脑细胞有毒。


    2. 磷化烟,用于半导体产业,易引发相当高的肺癌发病率。


    3. 二氧化钛,广泛用于化妆品。易长肿瘤。


    4. 焊接产生的烟和气体,可能包括锰和铁,研究表明焊接工患癌几率较高。


    5. 柴油机排出的废气:黑烟末,即炭黑,用作墨水,颜料,炭笔以及上光剂等的原料。


    6. 苯乙烯和氧化苯乙烯,由香烟,大麻和木材等燃烧时释放产生,用于生产聚苯乙烯和树脂等。


    7. 甲醛,用途非常广泛如塑料工业,医药等,具有防腐,消毒,漂白作用,易患白血病等癌症。


    8. 乙醛,广泛使用的溶剂,可通过呼吸道和皮肤进入人体。


    9. 二氯甲烷,用于去油污,油漆以及气溶胶类产品的常见溶剂。


    10. 三氯乙烯,用于金属除油的常见溶剂,属于较常见的地下水污染物。


    11. 四氯乙烯,一种干洗制剂。


    12. 氯仿,常见于用氯消毒的饮用水及空气中,部分食物中也含有,可能与膀胱癌有关联。


    总之,每年进行一次PET/CT健康检查的意义在于证实三种情况:


    1、目前没有患癌的可能性;


    2、未来两年有患癌的病理征兆,应加以预防;


    3、已经患上了癌症,立刻进行科学的治疗。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无论是企业老板和白领,还是政府政要,或者说是社会专业成功人士,每年都会作一次PET/CT的体检,有的国家还将病人的PET/CT列入医保范围。更有的企业公司,将为公司高层进行PET/CT体检列为公司福利和制度。


    年终体检又到了,你的体检选择决定了吗?如还未决定,可以拨打我们的直线电话:400-082-1008,我们将解答您关于体检的一切问题。


     阅读:查出癌前病变就确定得癌吗     上海肿瘤医院团体(单位)防癌体检套餐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做PETCT检查到底值不值?

俗语说的好“一分价钱一分货”,客观原因及无可比拟的优势决定了PETCT检查费用,不可能是漫...【详细】

怀疑膀胱癌?PETCT可以检查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常见的肿瘤,我们称之为膀胱肿瘤。一般来说,膀胱癌表现为血尿,其血尿临床上称...【详细】

PETCT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PETCT是目前广受关注的肿瘤检查仪器,惠及一个又一个受检者。但是很多人认为其他传统仪器也...【详细】

PET-CT体检头颈部肿瘤有什么优势

PET-CT检查渐渐被人熟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24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经营性-2023-0217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