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常识 > pet ct检查前所有注意事项

pet ct检查前所有注意事项

2015/10/30 09:48   来源:医生在线


        当您需要做pet ct的时候,您知道检查前需要做什么准备吗?下面把所有注意事项列出


    一、 预约登记:路途较远者,要进行电话预约。


    二、 做pet ct检查时,受检者需带齐资料(病史记录、康复有关情况、影像学检查资料如CTMRIECT)备查。


    三、 检查之前24小时内不要喝酒、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不要长时间运动,较好保证是清淡饮食。


    四、 检查之前6小时开始禁食、禁饮含糖饮料和禁静脉滴注葡萄糖液,而且避免服用含糖物。但可饮用少量清水。


    五、 部分患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做血糖浓度测定,有些糖尿病患者需要使用胰岛素。


    六、 接受心脏检查时可能需要口服葡萄糖。


    七、 不能保持平卧或不能保持不动的患者(如儿童)可能需要用镇静剂或其他措施。


    八、 显像检查进行之前,受检者在注射显像剂后应该保持安静、不要走动,还要尽量避免与人交谈。以免肌肉收缩对局部的肿瘤检查准确率产生影响。


    九、 尽量多喝水,以利于18F-DG的代谢而排除体外。


    十、 为完成整个PET-CT检查,正常情况下您应预备1.52小时。医生根据病情需要,可能加做延迟扫描、靶扫描或CT增强,所需时间将相应延长。


    十一、 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延期或取消检查,请您务必要检查前24小时予以通知。


    十二、 PET-CT检查结束后,中心将提供免费点心,24小时内可拿报告结果。特殊疑难病例需专家会诊,则需要延长至48-72小时。


    十三、 进入检查室时,受检查者应该除下身上所戴金属饰物和手机等,一般正规的医院都有储物柜供免费使用。


    十四、 孕妇、哺乳妇女和情绪不稳定或急性持续痉挛者禁止做PET-CT检查。


    阅读:pet-ct检查的副作用是真的吗     pet-ct报告由谁来解读通用吗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与活检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PETCT?

PETCT是将PET和CT结合起来设计的一种新型医学检测仪器。它兼有PET和CT的优点,可...【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全身吗?PETCT可以作为体检项目吗?

在肿瘤筛查中,目前PETCT主要用于良恶性肿瘤的诊断以及是否转移。可以说是诊断肿瘤分期、疗...【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哪些头颈部肿瘤?

目前,PETCT是一种非常先进的影像设备,其临床应用越来越多。PETCT的主要作用是判断是...【详细】

PETCT检查乳腺癌会误诊吗?

乳腺癌是一种让所有女性闻之色变的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从二十出头到七八十岁不等,发病率随年龄增...【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24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经营性-2023-0217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