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常识 > PET-CT体检需要做哪些准备

PET-CT体检需要做哪些准备

2015/08/24 13:59   来源:医生在线

        PET-CT检查需要做哪些准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现在肿瘤发病率越来越高,越来越年轻化,很多人把PET-CT作为高等体检来排查。PET-CT检查主要是针对肿瘤,如果有急性期的炎症,良性的占位,都可以发现,针对脑瘤可以比常规检查早半年到一年发现早期病灶。在做PET-CT检查之前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体检的朋友要事优等行深入了解并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1、检查要求空腹进行,即检查前需要禁食4 ~ 6 小时,禁食各种含糖类的饮料和水果,也不能服用含葡萄糖的液体和药物,但可以喝少量水。


    2、在注射检查药物前后都要避免与人交谈,尽可能保持安静,并以卧位或半卧位休息,不要走动。


    3、部分患者尤其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做血糖浓度测定。有些糖尿病患者需要使用胰岛素。


    4、受检查者接受心脏检查时可能需要口服葡萄糖。


    5、做全身检查前要先排尿(注意勿使尿液沾染内衣或皮肤,以免误诊)。


     6、进入检查室前,受检查者应当摘除身上所戴金属饰物和手机等,一般正规的医院都有储物柜供免费使用。


    PET-CT检查的需要准备的事项您了解了吧?在体检前做好相关的注意事项很重要,这样才可以确保体检的顺利进行和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PET-CT作为现在为完美、十分优等、档次高次的医学影像诊断设备,同时也是一种独特的医疗检测手段。PET-CT显像是一种功能显像,优势在于它能较早而准确地揭示和捕获身体异常表现,尽早发现病变。PET-CT健康体检是我们预防重大身体疾病,提高生活质量所不能忽视的。不论身体健康情况如何,年龄是多少,都不能忽视定期的健康检查!


    推荐阅读:三种这样检查可以确诊脑肿瘤    怀疑脑转移瘤可做PET-CT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检查肝癌作用有哪些

现代技术不断进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详细】

哪些人少不了PET-CT体检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原先昂贵的体检项目逐渐被接受。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详细】

PET-CT体检结直肠癌有什么优势

PET-CT检查渐渐被人熟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详细】

PETCT检查有副作用吗

PETCT检查副作用不大,PETCT检查是十分安全的。PETCT检查的示踪剂是人体可代谢的...【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19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非经营性-2018-0089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