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常识 > 让PETCT更精准 你必须知道

让PETCT更精准 你必须知道

2014/10/30 09:22   来源:医生在线

    随着PETCT应用广泛,做这项检查的人越来越多。然PETCT检查就和其它检查一样,在进行PETCT检查时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为了是患者的检查结果更为精准,患者在进行检查前后必须要注意几点:


让PETCT更精准 你必须知道

让PETCT更精准 你必须知道


    一. 检查前注意事项


    1.由于PETCT需要提前预约才能够进行检查,所以在进行PETCT检查前需要做好预约工作。可以通过全国PETCT中心进行预约、登记。

    2.在预约好检查之后等待体检。但是在体检前一天必须禁饮酒,不能长时间或是做剧烈运动。还有较好进食一些清淡的食物。

    3.在前往医院检查时,要带齐一切必备资料,如:病例记录、康复手册、CT或MRI检查报告等。

    4.进行PETCT检查之前,需要提前6消失开始禁食、同时避免进食含糖类食物和注射葡萄糖液等。

    5.在为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进行PETCT检查之前,会为患者进行血糖测定,必要时会使用到胰岛素进行血糖控制。

    6.禁止携带一切金属物品和手机进入检查室。

    7.在进行PETCT检查前,需要注射一种显示剂辅助检查进行,这种显示剂叫做18F-FDG。

    8.在注射完显示剂之后,需要患者保持安静状态,避免走动。

    二. 检查后注意事项


    1.在PETCT检查之后需要尽可能多的去喝水,这样有利于帮助检查前注射的18F-FDG显示剂排出体外。一帮情况下不超过3小时,体内的显示剂可完全代谢完成。


    2.在PETCT显示剂18F-FDG代谢完后,也就是检查后6小时以内,较好与孕妇和儿童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接触。

    3.如果患者在检查后发生特殊情况,如不适情况的的话,要及时告知医生,这样才能避免不必要的事情发生。

    为了能使检查结果更为精准,患者一定要做好以上几点,这样才能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检查,得到更准确的检查结果。如果有更多关于PETCT注意事项的相关问题,可以咨询医生在线热线电话:400-082-1008。


     阅读:质疑 PETCT对人体有害么?    检查前检查后 PETCT须知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与活检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PETCT?

PETCT是将PET和CT结合起来设计的一种新型医学检测仪器。它兼有PET和CT的优点,可...【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全身吗?PETCT可以作为体检项目吗?

在肿瘤筛查中,目前PETCT主要用于良恶性肿瘤的诊断以及是否转移。可以说是诊断肿瘤分期、疗...【详细】

PETCT可以检查哪些头颈部肿瘤?

目前,PETCT是一种非常先进的影像设备,其临床应用越来越多。PETCT的主要作用是判断是...【详细】

PETCT检查乳腺癌会误诊吗?

乳腺癌是一种让所有女性闻之色变的恶性肿瘤。发病年龄从二十出头到七八十岁不等,发病率随年龄增...【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24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经营性-2023-0217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