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常识 > PET-CT检查前后饮食注意事项

PET-CT检查前后饮食注意事项

2014/09/03 09:44   来源:医生在线

PET-CT检查因为早期诊断的准确性和及时行,越来越成为老百姓喜爱的体检项目。为了提高检查的准确度,我们要在检查前了解一下PET-CT各项注意事项,特别是饮食这块需要重点关注。


         检查前一天要清淡饮食


PET-CT检查要求体检者前一天能清淡饮食。检查者可以吃一些胡萝卜、豆芽、西红柿、瘦肉等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和蛋白质的食物,还可以多吃水果,如樱桃、苹果、香蕉等,都具有一定的抗辐射损伤的功能,能溶解沉淀于细胞内的毒素。使之随尿液排泄掉。另外还要禁饮含有酒精、咖啡、糖等饮品。


  检查前6小时要空腹


由于pet-ct检查前要注射一种带正电子的糖类的示踪剂18F-FDG,因此要求空腹使其体内血糖降低,以便18F-FDG显影,否则高血糖水平会影响检查效果。


  检查后要多吃抗辐射食物


虽然PET-CT检查其辐射量远未达到会损害人体的地步,但为了增强人体对放射性物质损害的抵抗能力,我们做完pet-ct检查较好能补充些优质蛋白质减轻放射损伤,促进恢复,还可增强机体对辐射的抵抗力。如鸡蛋、瘦肉、鱼、牛奶、大豆、动物内脏等食物。


另外可以喝些绿茶与蜂蜜,绿茶可以加快体内放射性物质的排泄,而蜂蜜可以提高机体抗辐射损伤的耐力。


PET-CT检查独特的优越性深受不少高等人士的喜爱,能及时的发现体内的早期肿瘤,这能极大提高肿瘤的早期治疗,大大降低肿瘤对我们健康和生命的威胁。所以,为了提高PET-CT检查的准确度,我们在饮食上要严格遵从注意事项。


阅读推荐PET/CT检查辐射量很大吗?       PET/CT示踪剂对身体有害吗?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检查肝癌作用有哪些

现代技术不断进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详细】

哪些人少不了PET-CT体检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原先昂贵的体检项目逐渐被接受。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详细】

PET-CT体检结直肠癌有什么优势

PET-CT检查渐渐被人熟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详细】

PETCT检查有副作用吗

PETCT检查副作用不大,PETCT检查是十分安全的。PETCT检查的示踪剂是人体可代谢的...【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19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非经营性-2018-0089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