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优势 > PETCT检查结果有几分靠谱

PETCT检查结果有几分靠谱

2014/05/09 10:26   来源:医生在线

    筛查肿瘤体检是健康管理的重要一部分,目前petct高端体检是查肿瘤的很高端设备。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较看中的检查结果的准确性,而不是在乎它的价格。PETCT检查价格目前全身检查价格是7000元左右,局部检查价格是4000元左右,根据地区的差异价格有所不同。如此高价检查,那么检查出的结果是否值这个价呢?现在就随小编一起来分析PET检查结果有几分靠谱性吧!

 

    PET-CT显像清晰程度如何

 

    PET/CT是把PET和CT排列在同一扫描上,共用同一机架、一张扫描床及一个图像处理工作站,一次检查可以同时完成两种扫描,实现pet图像与CT图像的同机融合,并利用CT的高精度和高速度成像对PET图像做衰减校正。这样PET的图像和CT图像的信息可以相互参考,互为印证,产生1+1>2效应,其呈现出来得图像如同路标,准确找到肿瘤位置的同时,还能够准确的判断病情,其结果也如一个“半透明人”,使人们对病灶一目了然。

 

    现在临床petct可以检查出的较小肿瘤大小为0.5cm,对于早期细小的肿瘤病灶PET-CT也不放过,对于肿瘤的早预防、早发现和早治疗有重要的价值。

 

    PETCT检查怎样提高诊断准确性

 

    PET弥补了CT定性困难的缺陷,并易于发现全身转移病变,CT弥补了PET定位不准确及因生理性摄取造成假阳性的缺陷,并有助于发现不摄取放射性核素的病变。PETCT正是将PET和CT技术结合在一起,同时具备PET于CT的优势,同时放映肿瘤病灶的病理生理变化和形态结构,大大提高诊断的准确性。PETCT检查可提前半年发现疾病病灶,精准性达到90%,真正的做到体检的目的。

 

    PET-CT能精确地确定在单纯CT或M砒上难以发现或者难以鉴别的肿瘤病灶(GTv),更能直观地了解肿瘤部位及转移淋巴结,甚至远处转移的病灶,可见,petct检查对肿瘤诊断而言,是很有用的,且很准确。

 

    PETCT全身检查范围大吗

 

    由于肿瘤是一种全身性的疾病,其肿瘤病灶可能会发生转移,且转移病灶可能发生在身体的各个部位。因此,单纯靠一种局部检查是不能够准确了解病情的,必须选择全身检查才好。

 

    PETCT检查分全身检查与局部检查两种,其全身检查是一次体部扫描,包括颈、胸、腹、盆腔,前后需要20分钟左右,能分别获得PET、CT及两者融合的全身横断面、矢状面和冠状面图像,可直观的看到疾病在体部的受累部位及情况,对肿瘤的临床分期很有帮助。另外,PETCT检查结果出来的也很快,一般只要24小时就可以了,不会延误检查者的治疗时间。

 

    可能有人会质疑这样的检查能漏查肿瘤,毕竟不是从头到脚的检查,只是从头部到膝盖检查。专家对此表示,肿瘤是极少发生在膝盖以下的,即使是转移病灶,也是很少转移到四肢的。若有特殊情况,PETCT检查也是可以做。因为PETCT除了具有常规的影像检查功能外,它能反映细胞组织代谢整个过程,例如心肌缺血的过程都能完整地呈现出来,甚至能看见炎症发生的代谢全过程。 另外,petct  可以反映细胞组织代谢PETCT扫描不用碘造影就可以进行肿瘤有效显像,对碘过敏患者更加安全有效。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做PETCT检查到底值不值?

俗语说的好“一分价钱一分货”,客观原因及无可比拟的优势决定了PETCT检查费用,不可能是漫...【详细】

怀疑膀胱癌?PETCT可以检查膀胱癌!

膀胱癌是泌尿系统常见的肿瘤,我们称之为膀胱肿瘤。一般来说,膀胱癌表现为血尿,其血尿临床上称...【详细】

PETCT有哪些独特的优势?

PETCT是目前广受关注的肿瘤检查仪器,惠及一个又一个受检者。但是很多人认为其他传统仪器也...【详细】

PET-CT体检头颈部肿瘤有什么优势

PET-CT检查渐渐被人熟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24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经营性-2023-0217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