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常识 > 不能不知的PET-CT检查问题

不能不知的PET-CT检查问题

2013/11/29 09:45   来源:医生在线

  随着PET-CT在肿瘤检查中的优势逐渐突出,人们越来越希望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一些关于PET-CT检查的问题。尤其是稍微相关专业一点的东西,我们就很容易弄糊涂,今天我们就来解析PET-CT的一些常见问题。

  PET-CT是什么

  
PET-CT检查,是借助PET-CT示踪剂从分子水平动态无创定量的观察药物及其代谢产物在生物体内的生理、生化变化,从而达到诊断疾病的目的。

  简单来说,PET-CT就是在疾病的功能、代谢改变等早期阶段就能够发现异常,进而发现一些临床检查和常规影像未能发现的癌症。尤其是,PET-CT是一种全身性的扫描检查,一次扫描就能发现全身的癌症问题。且准确性一般可达0.5公分,癌症检查的精准性达到90%以上。

  PET-CT为何存在价格差异

  
稍微了解PET-CT的人们就知道,PET-CT的价格并不是全国统一的。有的地方PET-CT检查上万,有的地方则是在7000元左右。那么,为啥会有价格差异呢?实际上,PET-CT检查的价格都是经过当地卫生局核算的。但是由于设备、医生、地域、医院、部位等多种不定因素的影响,导致全国的价格不统一。而目前只有上海地区是统一的价格,全身检查7000元。

  PET-CT的层数与排数

  
很多人对于这一点都有点绕糊涂了。PET-CT检查中的“排”是根据扫描机探测器的阵列数来决定的,通常来讲一般排数越多,探测器宽度越宽,一次扫描完成的宽度越大。目前PET-CT仪器有16排和64排两种型号。

  至于说到层数,一般来说每排探测器一次采集可重建出2层图像。例如64层CT,实际探测器是32排,每排出2幅图像,因此一次采集可以形成64层图像。这样来说,排数和层数不能直接就划上等号。

  由于PET-CT在肿瘤各个时期的检查都是十分有效的,包括肿瘤的早期筛查。因此,无论是健康人的防癌检查,还是癌症患者的方案制定,甚至是预后患者的复发检查,PET-CT无疑是我们的优选。这样来说,我们真的需要好好了解一些关于PET-CT检查方面的知识了。【PETCT检查可避免的影响因素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检查肝癌作用有哪些

现代技术不断进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详细】

哪些人少不了PET-CT体检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原先昂贵的体检项目逐渐被接受。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详细】

PET-CT体检结直肠癌有什么优势

PET-CT检查渐渐被人熟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详细】

PETCT检查有副作用吗

PETCT检查副作用不大,PETCT检查是十分安全的。PETCT检查的示踪剂是人体可代谢的...【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19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非经营性-2018-0089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