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中心 > 北京306医院PETCT中心张朝丽

北京306医院PETCT中心张朝丽

2011/10/27 14:42   来源:医生在线网

  北京306医院PET/CT中心是北京地区有明显优势的PET/CT中心,重要的是该中心有着优等的PET/CT专家队伍,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该中心的学科领头人张朝利主任。


  北京306医院PET/CT中心张朝利

  女,副主任医师,现任解放军第306医院医学影像科主任,306医院PET/CT中心主任,总装备部医学影像中心副主任。

  全军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北京市朝阳区医疗事故鉴定专家、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放射分会委员、《中国医学影像学杂志》编委。享受军队人才补贴。曾任全军放射委员会委员。1974年毕业于青岛医学院医疗系,临床工作34年,特长神经内科、CT影像诊断。从事神经内科诊疗工作10年之久,有扎实的神经内科基础理论知识及丰富的临床经验。

  1984年从事CT影像技术及诊断工作现已24年,检查及书写报告约20万份,理论知识扎实,诊断经验丰富(尤其在颅脑创伤、脑血管病、肿瘤早期肺癌结肠癌膀胱癌、泌尿系畸形、肾脏及输尿管肿瘤、脊柱创伤、脊柱畸形等疾病的诊断方面)。

  1990年撰写的《变质甘蔗中毒对神经系统损害的脑CT表现》一文,首先应用脑CT检查发现了变质甘蔗中毒对神经系统损害的病变部位及病变性质,填补了空白;《用CT扫描确定椎弓根参数指导椎弓根内固定术》、《脊柱侧弯术前CT检查的应用价值》为脊柱创伤、脊柱畸形患者术前提供了准确的椎体及椎弓根参数明显提高了手术成功率、减少了并发症;在肺癌诊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诊断经验,特别是在小肺癌的诊断和早期肺癌的诊断方面。

  在立足临床工作的同时,撰写并发表文章60余篇、参与编写出版译着1部、参与编写出版医学书籍3部。获军队医疗成果一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及医疗成果三等奖7项、军队科技进步四等奖2项、1998年获洲际CT十大科技成果奖一项。

  张朝利主任在PET/CT方面有着深入地研究,一直主持着306医院PET/CT中心的领导工作,在北京地区有着一定的声望。

  PET/CT热文:十分优等的查癌检查——PET/CT   什么是PETCT?作用是什么?  

PETCT预约电话400-082-1008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检查还要考虑医生经验

人们在考虑做PETCT时,都会关心一下PETCT的设备,很多中心引进的都是新型的PETCT...【详细】

PET-CT检查有必要吗

有关PET-CT检查是否必要的问题,不仅是门诊病人的疑问,也是我们临床工作者需要首先明确的...【详细】

上海长征做PET/CT中心好吗?

相信许多正在考虑主动去上海长征PETCT中心进行PETCT体检的朋友,还在考虑和咨询相关的...【详细】

上海长海医院PETCT检查中心

影像医学科建于1949年,经几十年、几代放射学专家辛勤耕耘,相继成为硕士、博士授权学科和博...【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19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非经营性-2018-0089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