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手机版

登录 注册
返回旧版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网站地图
> 道拓体检 > PET/CT > PET/CT常识 > 让PET/CT更准确的必做准备!

让PET/CT更准确的必做准备!

2010/10/18 11:20   来源:医生在线

 做PET-CT检查,很多事项需注意,这样对检查的准确度有影响,当做到下面几点对准确度都有非常好的作用,更避免因没有做好检查的准备工作,而没能进行即时检查,浪费时间。

  1、预约时提醒受检者尽可能携带所有相关的资料,包括病史记录、磁共振(MRI)、CT等,以便进行比较;

  小编推荐:PET在食管癌中有何作用?   食道癌早期五种常见临床表现

  2、检查前2小时内多饮水(6-8杯),避免剧烈运动,禁食前要求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饮食;

  3、注射18F-FDG前至少禁食4-6小时以上(除水和治疗用药外),以减少人体正常组织器官的葡萄糖生理利用(如心脏、肌肉等),并保证肿瘤组织对18F-FDG的优先摄取。

  4、糖尿病者,血糖水平过高可能会降低肿瘤组织对FDG的摄取率,而且会增加正常组织(如肌肉、心脏等)对FDG的生理摄取和利用,因此在注射FDG时要尽量受检者空腹血糖浓度控制在正常范围内。最理想的血糖水平应小于150mg/dl(8.3 mmol/L),若血糖高于200mg/dl (11.1 mmol/L),则考虑应用胰岛素等。

  5、疼痛需用药者,PET检查前应继续用药,预药PET检查时应向病人说明携带检查日所需的镇痛药。

  6、避免服用止咳糖浆、糖啶类药物等含糖类药物。

  7、为完成整个PET-CT检查,正常情况下您应预备1.5—2小时。医生根据病情需要,可能加做延迟扫描、靶扫描或CT增强,所需时间将相应延长。

  8、如因特殊情况需要延期或取消检查,请您务必要检查前24小时通知我们。

  9、PET-CT检查结束后,PET/CT中心一般24h内可拿报告结果。特殊疑难病例需专家会诊,可延长至48-72h。

体检流程

选择
体检套餐

电话预约或
在线预约

确认消息
及体检

安排体检时间
及项目

受体检人前往
本中心体检

领取
体检报告

针对报告专家
给出健康建议

推荐阅读

PET-CT检查肝癌作用有哪些

现代技术不断进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详细】

哪些人少不了PET-CT体检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原先昂贵的体检项目逐渐被接受。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详细】

PET-CT体检结直肠癌有什么优势

PET-CT检查渐渐被人熟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详细】

PETCT检查有副作用吗

PETCT检查副作用不大,PETCT检查是十分安全的。PETCT检查的示踪剂是人体可代谢的...【详细】

扫一扫关注医生在线健康公众号与医生在线健康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Copyright © 2005-2021 www.51daifu.com 版权所有 沪ICP备09019152号-2 沪公网安备 31010602003466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证书 (沪) 非经营性-2018-0089号 互联网医疗保健信息服务审核同意书 沪卫(中医)网审[2014]第1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