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检测
您的位置:医生在线 > 体检频道 > 基因检测
  • 谈家桢
  • 中国遗传学奠基人
复旦大学教授
联合基因科技集团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
中国科学院院士
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基因检测会有什么风险吗?

http://www.51daifu.com 日期:2010/01/29 13:19 来源:医生在线

  基因检测会有什么风险吗?

  基因检测是一项非常优等的技术,根据基因检测计结果可以通过改变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对疾病进行预防。但是,仍然有些人会担心基因检测存在着某些方面的风险。

  推荐阅读:基因差别--南方人易得鼻咽癌

  有些人担心:假设通过基因检测检查出自己具有某种严重疾病有关的基因,尤其是有家族遗传史的受检者,对检验结果有焦急的期待,甚至可能造成抑郁。

  所以,在基因检测之前,应该抱有平常心,现在我们已经开发的检测项目都会为受检者提供相关的预防措施建议,从生活方式、对环境因素的改善以及早期检查诊断方法等,很大限度地降低受检者的心理负担。并且对每位受检者都建立档案以便及时跟踪,还可以为他们提供相关的心理咨询服务。

  

靶向药 上海华山医院PETCT 深圳武警医院PETCT 上海长征医院PETCT 上海长海医院PETCT 上海411医院PETCT 上海长海医院射波刀 上海411医院伽玛刀